臺灣品飲生活氛圍普及,舉辦各式茶會同樂十分常見
喝茶是台灣生活中各種場合裡的一種儀式象徵。在台灣走上一遭, 你會發現,節日裡、談生意、飯 前飯後、休閒聊天, 台灣人幾乎一日不能没有茶。
阿里山的茶農幽默地說,從他們家跑上山的猴子,不岀三天就會跑回来,因為它們要回來討茶喝。 早在二、三十年前,許多普洱老茶就被台灣的收藏家所珍藏,如:紅印、88 青、厚纸 8582……等,形 成台灣烏龍茶以外的另一種風景。
在飲茶之風盛行的台灣,習茶自然成為很多茶人的自然選擇。和大多數培訓機構不同,大益茶道院 台灣茶修中心,除了六大茶類的基礎課程,更加强了精通普洱茶的特色教學,讓台灣茶友多了一個 新選擇。

一、頂配學堂 大益茶道藝術學堂 全台唯一以茶道结合其他藝術文化的專業學堂,選擇很重要。

為進一步弘揚中國茶道文化,推廣大益職業茶道精神,增進兩岸茶道文化與藝術交流,培養出更多 有學養的茶道愛好者與藝術文化的傳承者。2020 年由財團法人臺北市大益愛心慈善基金會在台灣的 莊敬高職新店校區及永和校區捐贈建立“大益茶道藝術學堂”,是全台唯一以茶道結合其他藝術文 化的專業學堂。

目前台灣茶修中心正在籌備完善中,而藝術學堂作為茶修中心的教學場所之一,作為試點讓在校師生優先體驗習茶生活,也為青年學子提供了藝術的茶生活空間。
學堂裝潢除保留著些許傳統中式氛圍外,還加入了新式的元素提升現代生活感,裝設有最新投影設 備及三段式變化燈光,以及組合式拼接桌型,以滿足不同課程的教學需求,就連牆上的掛畫都做成 便利拆卸式,可隨著茶席主題需求做變化。
學堂裝潢除保留著些許傳統中式氛圍外,還加入了新式的元素提升現代生活感,裝設有最新投影設 備及三段式變化燈光,以及組合式拼接桌型,以滿足不同課程的教學需求,就連牆上的掛畫都做成 便利拆卸式,可隨著茶席主題需求做變化。

二、主題插花班

校園啟蒙、日常興趣培養、職業茶道師、退休學習,都可以在此實現,雅趣生活讓人生越陳越香。

A.大益茶道藝術學堂青年茶道師班

招生對象:目前僅針對莊敬高職師生的限定課程(未來還有其他學校校區規劃)
課程内容: 【茶道九章】、【大益八式】、【普洱茶品鑒技巧】、【茶席設計】 【茶詩鑑賞】、 【世界六大茶類】

B.大益初階職業茶道師班

招生對象: 一般民眾、收藏家、茶相關從業人員、金卡會員、喜歡喝茶,熱衷茶道文化 有志之士。

課程内容: 【大益八式】、【普洱茶品鑒技巧】、【普洱茶基礎理論】、【大益品牌發展史】

C.大益進階二階職業茶道師班

招生對象: 領有大益初階茶道師證書或青年茶道師證書者。

招生對象:目前僅針對莊敬高職師生的限定課程(未來還有其他學校校區規劃)

三、特色課程:茶旅遊學、投資收藏收穫滿滿

茶人終歸是要去茶山尋源的,尋遍台灣茶山、訪遍雲南茶山,更懂茶葉珍貴。

A.茶山旅遊研習班(雲南茶山)

帶領台灣的茶友探訪世界茶樹的故鄉雲南,深入普洱茶知名山頭,體驗雲南少數民族特色美食及生活。

B.茶山旅遊研習班(台灣茶山)

體驗台灣高山茶園親手採摘茶葉的樂趣,了解台灣高山茶的原貌,享用山頂上極致美景及當地美食。

C.特色定制班

招生對象: 一般民眾、收藏家、茶相關從業人員、金卡會員、喜歡喝茶、熱衷茶道文化 有志之士、工商團體、其他項目活動皆可洽詢。 課程内容:【普洱茶養生與投資收藏講座】、【兒少茶道班】、【樂齡茶道班】【主題插花班】、【特色茶 席班】、【茶山旅游研習班】、【書法班】等。 【普洱茶養生與投資收藏講座】: 台灣做為早期老茶的收藏主要地區之一,以不同的觀點來拆解普洱茶的養生與投資收藏。

主題插花班​

以中華花藝為底,做 24 節氣、都籃花、茶席花、創意花等特色花型教學,體驗中華傳統插花文化的奥妙。

特色茶席班​

以不同主題、情境、地點做茶席教學,並融入美學、實用性、中華傳統文化等元素在内的系統化課程。

四、師資陣容:理論與實務相結合

師資雄厚—CEO、深耕 20 餘年茶專家、中華茶藝大賽冠軍、各賽事項目榜首等老師傾囊相授。

田竹英

大益三階職業茶道師
台灣益友會暨非常境界文創有限公司總經理
燦坤集團副總兼發言人
友荃科技公司執行長
光耀網路扶輪社社長
商業周刊資深媒體人

何碧雲

大益三階職業茶道師
蘆山園小區大學茶學講師
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台北會理事
茶改場品評官
中華茶藝美學協會理事
弗吉尼亞州雪蘭多教育研究所畢業
成人教育師鐸獎得主

林曉青

大益三階職業茶道師
2019 大益三階茶道師考核昆明區第一名
第十二屆雙杯品茗泡茶比賽台北區最佳
第十三屆雙杯品茗泡茶比賽高雄區冠軍
茶葉感官中級品評師

劉容美

大益三階職業茶道師
非常境界文創有限公司服務部管理師
財團法人臺北市大益愛心慈善基金會秘書
2019 大益三階茶道師考核昆明茶席設計第一名

賴光建

大益三階職業茶道師
非常境界文創有限公司行政部經理
2018 大益論茶暨職業茶道師大賽茶席設計第一名

吳玉霜

大益三階職業茶道師
天福茶學院陸羽茶藝中心第54屆泡茶師及第九屆師資培訓
2016第一屆東方茶席銀獎
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第35屆教授

大益三階茶道師吳玉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