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愛而起   大愛有益

20071212雲南勐海茶廠和雲南大益茶葉集團共同發起,正式成立雲南大益愛心基金會

創立以來秉持著 「惜茶愛人,為愛而行」的初心,將茶道精神與現代慈善志業相互結合,致力傳達

公益美學,回饋社會」的新理念。

 

TAIPEI TAETEA CHARITY FOUNDATION

2018年12月12日,財團法人臺北市大益愛心慈善基金會於臺灣成立,本基金會除延續雲南大益愛心基金會的初心外,亦將推行的重點愛心工程為:

  1. 醫療–扶貧濟弱
  2. 教育–助學育學
  3. 人文–奉獻愛心 關愛社會

以此傳達「以茶結緣,以愛修行」的茶道精神。

「行善要及時,慈善也很美」,為實現愛心工程目標,本基金會根據本會章程,規劃出未來重點工作計畫:

壹、[設置清寒獎學金]

針對清寒學子,每個學校5個名額,每位新台幣5000元獎學金。

待確定後會另行公告辦理方法。

貳、[弱勢族群生活扶助]

(一) 弱勢族群關懷茶會:與志工共辦關懷茶會,提供單親媽媽、外配等弱勢族群,透過茶會活動互相關懷生活與心靈分享。

(二) 與安德烈食物銀行合作:針對台北市清寒家庭的食物箱,進行防疫物資或食物捐助。

  參、[文化課程講座]

於台北市或新北市進行茶文化講座推廣,已於新北市莊敬高中進行數場茶文化講座及課程。

此外,將持續洽談台北市有意願合作推廣茶道文化的學校。

藝術文化是台灣教育部著重的九大核心素養之一,

大益茶道藝術學堂開辦後,

既是財團法人臺北市大益愛心慈善基金會捐贈給教育界的新里程碑,

將來也會持續在茶道藝術人才的培育上努力,以期培育出更多茶人新秀,

善盡回饋社會、延續本會「惜茶愛人,為愛而行」的公益美學的理念。

開戶行:第一銀行 信義分行(007)
戶名:非常境界文創有限公司
帳號:162-10-068488
非常境界文創有限公司 52280517
地址:1065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312號
電話:02-27557542
傳真:02-2755758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