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大益論茶賽事隆重舉辦!

衝刺百萬大獎、搶奪大益三階茶道師席位,
2021大益論茶”即將開啟!

本屆論茶大賽由大益茶道院主辦,大益集團營銷中心、益友會協辦,將於3月25日正式開啟。“大益茶”微信公號將首次曝光初賽、複賽、總決賽的重要時間節點、參賽方法、習茶渠道、賽事規則等關鍵信息。

賽制總述

本屆論茶大賽由初賽、複賽、總決賽構成,較往屆不僅增加了晉級名額,設置了更豐富的賽制、賽點,還取消一切參賽資格限制。購買「2021·大益論茶寶盒」即可參賽,大益二階茶道師進入總決賽后,將晉升為三階茶道師。

本屆論茶大賽由初賽、複賽、總決賽構成,較往屆不僅增加了晉級名額,設置了更豐富的賽制、賽點,還取消一切參賽資格限制。購買「2021·大益論茶寶盒」即可參賽,大益二階茶道師進入總決賽后,將晉升為三階茶道師。

初賽

【報名時間】:1月25日—8月15日
【比賽時間】:3月25日—8月31日

【台灣區參賽方法】:
①1月25日開始,在茶有大益官網www.taetea.com.tw或大益茶庭建國花市店購買“2021大益論茶寶盒”;與大益茶道院台北茶修中心“論茶大賽”進行初賽報名;
②8月20日—8月21日進行初賽,報名成功後與賽點執行官聯繫確認比賽地點與時間;根據時間,準時到指定賽點進行初賽。
台灣區晉級名額:3-5名

【比賽規則】:
①於考場內將作題答案填寫至答題紙上,由賽點執行官監考並收回答題試券;
②在2小時內完成20款茶品審評,在答題紙上填寫茶品嘜號與批次,嘜號正確得2分,批次正確得1分(僅批次正確不得分),滿分為60分;
③在賽點執行官監督下自行完成比賽,如出現替賽、超時作答、與他人商議以及使用比賽用茶以外茶品參照對比等行為,執行官有權利終止比賽,並提報組委會判零分;
④選手可自行選擇審評方式進行茶葉審評,審評工具由選手自行準備或賽點提供;
⑤選手成績將匯入大區排行榜,根據得分高低排序,如果得分相同則以答題時間排序。

比賽只是一種形式,今年的論茶重點在於:培養提升參賽人員學茶、識茶、品茶技能,在學習中獲得樂趣精進自己,收穫健康的生活方式。

複賽及總決賽

【複賽時間】:9月4日—10月15日
【複賽地點】:台灣區選手初賽晉級即可直接參加總決賽,無需參加複賽。
【晉級名額】:300名
10月15日公佈全球複賽晉級名單

【總決賽時間】:11月1日
【總決賽地點】:勐海茶廠

注:複賽、總決賽詳細賽事規則將在後續公佈。

習茶四部曲

就在上週8/20-21這兩天,2021大益論茶台灣區初賽已經順利完成賽事,就讓我們一起看看茶道師們認真的模樣吧!

這裡有4個方法教給大家——
①自己練習:通過強大的領悟力,掌握初賽20款茶品特點,寶盒中配套了《論茶寶典》(茶品介紹)。
②結伴練習:呼喚小伙伴,一同習茶、做筆記,分享茶品感受,總結集體經驗,相互切磋,共同提高。

③導師練習:拜訪往屆論茶大賽習茶指導老師,在導師的指導下完成茶品的審評與提煉,與導師攜手精進,同登榮耀巔峰。
④線上練習:大益茶道院-台北茶修中心已經錄製了考試用茶專業品鑑影片,加入大益職業茶道師團隊即可獲得台北茶修中心專業習茶指導,敬請關注茶有大益X台灣益友會YOUTUBE頻道!

為人做茶,勸人飲茶,助人樂茶,引人悟茶是大益茶道師的職責。掀起全民習茶、飲茶、論茶的熱潮;讓每一個人學有所獲、健康生活……2021大益論茶,是獻給後疫情時代,飲茶人的禮物!

多年來,大益人以研修篤行大益茶道,傳播中華茶道文化為己任!我們期待有更多的新鮮血液加入我們,為發揚中華茶道盡一份力,大益論茶是你最好的“學習場”,這裡不僅匯聚了品茶技藝高超的益友,還有眾多專業的茶道大師為大家指點迷津、保駕護航。

冠軍不是夢,只要你行動。

距離“2021大益論茶”決賽僅剩2個月,

期待每一個愛茶之人都能實現進步,

衝擊百萬大獎!

 

資料由大益茶道院、益友會提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