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手作金工將自然中的萬物幻化成茶席上的永恆

孫婉鈺老師

 

孫婉鈺老師
茶有大益 奇韻閤 手工銀器 茶則 茶撥 茶匙 茶置 銀器

自從習茶以來,孫老師就跟茶結下了很深的緣份。

學習茶相關知識以來,佈置茶席是孫老師十分喜歡的一部分,因為茶席最能夠呈現美的藝術。

目前經營一間多元化的文創事業–奇韻閣文創工坊,優美典雅的小店,藏身在安和路上的新店花市內。

主要經營大益普洱茶、台灣茶販售及藝術品、珠寶首飾金工等等。店內設有三張精美茶席,為了讓來賓在店內泡茶能夠留下深刻印象,所用茶器具都是經過孫老師精心設計的,例如:手工敲製999銀茶則,銀茶針,銀茶針置,銀茶荷等等。客人一邊泡茶一邊享用孫老師用心製作的器物,慢慢聽孫老師講述創作的理念,使孫老師感覺十分有成就感。

孫老師的興趣專長十分多樣:茶道、撫琴、繪畫、編織、插花、設計製作金工等等,因為常常都是坐著,所以一週固定一定要去爬山運動與大自然親近。

我很喜歡大自然,步入山林我會仔細觀察一草一木,這樣啟發了我多元創作的源泉,草堆裡的一片枯葉也是創作的靈感。把這些大自然的元素,結合金工的方式呈現於茶席上,這樣給茶席注入了另外一種力量,表現上多了一份趣味性,既實用又美觀,又可彰顯茶席主人的品味。
藝術創作是能夠使用不同的素材及手法,以無數種表現方式傳達給受眾,每一件作品背後皆蘊含了無限能量。如何把生冷的金屬銀,銅巧思妙想融合到茶席上。這就要考驗創作者的一些功力,例如對於金屬的屬性要了解,溫控的拿捏,鋸線的技巧,敲擊的塑型等等 。當下的那份專注力與熱忱,淋漓盡致的創作,將心中所想極致展現。

孫老師這樣說著她的創作理念,美麗聰慧的眼中透出璀璨的光彩,令人心生嚮往。

期待孫老師更多更美更永恆的作品呈現!!

想看孫老師的創作作品呈現,請點此前往雲起茶席

 

奇韻閣手作工坊

門市地址: 231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二段251號 新店花市內

聯絡電話: 0986529509  孫婉鈺 老師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