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茶聯年度經典藝術茶會–茶當下

茶   當下

不憂昨日、不期明日、於是當下。

台北市茶藝促進會年度經典藝術茶會–茶  當下即將於2020年12月19日及20日假松菸南向製菸工廠盛大展出。

本次台灣益友會很開心能成為協辦及贊助單位,
並於現代茶席中,
跟貴賓們說說大益普洱茶勐海味的根本–一源井
及大益普洱茶近代的重磅產品–1701 軒轅號的春夏秋冬。
兩天的茶會中,
將有四位大益職業茶道師為貴賓展演【一源井之軒轅天下】的24節氣茶席美學,
並於席間沖泡多款台灣茶及大益重磅茶品–1701 軒轅號 普洱生茶。

這邊就來介紹一下茶會茶品~

重磅一:大益普洱生茶  1701   軒轅號

2017年11月,大益集團推出的第一款號級茶–軒轅號。

此茶以【五千年逐中國夢,吾以吾茶敬軒轅】為主題。

外觀設計借鑑傳統茶票格式,沿襲了號級茶的古樸厚重,正中【軒轅號】三字飽滿沉穩。

其渾厚大器的茶葉品質,帶來豐富極致的口感體驗:

厚重霸氣、豐富飽滿、醇香宜人、回甘生津、細膩綿韌、喉韻深邃持久。

再經過時光的沉澱,品質更為優異,給諸多茶友無限想像的空間。

【軒轅號】開啟了號級茶的新時代,被譽為號級茶新標竿。

重磅二:多款台灣好茶 ( 以下簡介轉自主辦單位,如有誤植敬請見諒 )

(1) 2019年冬 梨山烏龍茶 比賽茶–頭等          由中華茶聯總會會長 李以德先生提供

(2)2020年春 鐵觀音 特等                                 由集賢堂  戴舜仁先生提供

(3)2017年 新竹縣東方美人 比賽茶–頭等      由台北市茶藝聯合促進會 理事長 唐文菁小姐提供

(4)民國60年代 台灣老茶 蓋露香(註1)            由雲峰茶莊 劉學昭先生提供

(5)文山包種茶(註2)                                           由北頂茶園 白錦祥先生提供

(6)白暑烏龍(註3)                                               由永大茶業 張峻和先生提供

(7)東方美人 比賽茶–頭等                                由大自在空間 徐友富先生提供

(8)台灣老烏龍(註4)                                          由臻味茶苑 呂禮臻老師提供

註1、蓋露香

是民國60年代,百年茶莊第四代傳人特別調配的茶款。

用永隆的凍頂加上文山的包種,再用黃色梔子花窨製,是一款非常特別的茶。

既有凍頂的韻又有包種的香,陳放那麼久卻因為還有用花窨製所以還保留著花的香氣,外包裝是白報紙上面蓋印章。

註2、文山包種茶

北頂茶園的文山包種茶是台灣之光,是唯一能賣到北京馬會的珍貴茶品。

一泡開,香氣四溢,茶皂素豐厚,很少喝到包種茶這麼稠且每一泡都有不同的香氣和滋味,讓味覺與嗅覺都非常的享受。

註3、白暑烏龍

永大茶業的白暑烏龍,是大家每年最期待的茶,如果沒有先跟老闆預訂是買不到的。

蜜香馥郁、韻味十足,不管用什麼主泡器沖泡都香甘醇厚,泡了8泡還是好好喝~

曾嘗試喝了8泡熱泡,再以冷水浸著放冰箱,第二天起來帶出門,依舊又香又甜 ^^

註4、台灣老烏龍

臻味茶苑,臻味號,呂禮臻老師的老茶,不管是哪一款都有獨特的味道。

這款老烏龍香甜、滑順,每一次都要泡個十幾泡,然後再把葉底帶回家,再煮兩壺,慢慢的喝,又可以喝一天,然後再幸福一天。

關於比賽茶的部分,則會在茶會當天開封,就等你們來現場體驗囉!!

PS.19日及20日兩天,共計4場次,每場次由不同茶道師展演不同的24節氣茶席,席間沖泡的台灣茶品配合主辦單位安排也均有不同。

茶會資訊

時間–2020年12月19日( 週六 )及20日( 週日 )

時間–第一場 19日(六)   下午 13:30報到 ~ 16:40結束 ( 已額滿 )

            第二場 19日(六)   下午 17:30報到 ~ 20:40結束 ( 已額滿 )

            第三場 20日(日)  下午 13:00報到 ~ 16:00結束 ( 已額滿 )

            第四場 20日(日)  下午 16:00報到 ~ 19:00結束 ( 已額滿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松菸南向製菸工廠

席位–現代席 3 : 一源井之軒轅天下

溫馨提醒–

因應政府新冠肺炎實名制政策,請完整填寫姓名及聯絡電話;活動當日請記得佩戴口罩入場,並請配合現場服務人員引導,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期望能在冷冷的歲末年終,讓大家在茶中溫暖相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