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益臺灣茶修中心,給您最專業及生活化的藝術品味

初次見面大家好呀~我是小墨老師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將會常常與大家見面,跟各位分享很多普洱茶的小知識唷!

例如:你知道普洱茶有分成普洱生茶跟普洱熟茶嗎?

你知道普洱茶跟紅酒一樣是沒有保存期限,而且越陳越香嗎?

你知道普洱熟茶非常適合加牛奶變成一杯好喝的普洱奶茶嗎?

如果都不知道,那就到我們大益茶道藝術學堂來上課吧!

在介紹課程之前,要先跟各位介紹我的母校,大益茶道院

 

大益茶道院(ACCTMAcademy of Certified Chinese Tea Master)是中國職業茶道師認證及研修機構,於2010年5月在昆明成立,致力於職業茶道師的培訓、競賽、評級和中國茶道的交流與推廣,創始人為吳遠之先生。

吳遠之先生是中國茶產業的領軍者,大益茶業集團總裁、大益茶道院院長、大益愛心基金會理事長,曾被授予“首屆國際十大傑出貢獻茶人陸羽獎”和“希望工程二十年傑出貢獻獎”。他不僅傾力投入中國茶的振興事業,打造出中國茶葉領先品牌—大益,引領中國茶業邁入品牌時代,而且在總結中華古老茶文化遺產,廣泛考察日本茶道、臺灣茶藝、歐美茶風的基礎上,創造出融合東方人文價值和當代精神的大益茶道。

大益茶道尊崇偉大的中華茶聖陸羽為宗師,以“惜茶愛人”為宗旨,以“潔靜正雅”為美學綱領,以“守真益和”為修心法則,以“大益八式”為修持儀軌,形成了一套完整和系統的大益茶道體系,建立了教學、考試、評級等多項規範與規則系統。茶道職業化是大益弘揚中華茶道的核心途徑,即以推行職業茶道師資格認證為手段,建立茶道師階位秩序,為茶人提供終身研習茶道的平臺。大益茶道院的事業領域為:當代職業茶道師的培養及評定機構,當代茶道學科建設與學術研究的大本營,茶道推廣的創意及組織部門以及中國頂級的茶道藝術表演平臺。大益茶道,上承中華數千年茶文化之精髓,下開職業茶道師資格認證之先河,將繼續堅定地將傳統思想理念和現代運作方式有機結合,承擔起培養茶道人才、弘揚茶道茶文化、傳播人文精神的歷史使命!

摘自~大益茶道院官網–大益茶道院簡介~

聽完我母校大益茶道院的介紹,是不是想趕快的去學習呀?敲碗~敲碗~也許你會說:小墨老師,還要搭飛機過去才能學習,而且時間上也是個問題呀~。別擔心,你的心聲,小墨老師聽到了!!現在臺灣也有茶修中心可以學習了唷!趕快接著聽下去~

 

為進一步弘揚中國茶道文化,推廣大益職業茶道精神,增進兩岸茶道文化交流,培養出更多有學養的茶道文化愛好者和有修為的職業茶道師,於2020年成立了大益臺灣茶修中心,並與財團法人臺北市大益愛心慈善基金會在莊敬高職新店校區及永和校區捐贈建立”大益茶道藝術學堂” ,也是全台唯一以茶道結合其他藝術文化的專業教室。宣導以茶美心,以茶修行,以茶悟道,並將茶道文化與日常生活相結合,同時致力於茶與健康的研究,專注於身體及心靈兩個方面,構建大益身心的現代茶生活方式。

大益臺灣茶修中心以帶給您最專業、最生活化的藝術品味為己任!!

            

你相信這兩張圖片是同樣的地點嗎?

這是我們大益茶道藝術學堂永和校區的大門,我們從招牌的題字就找書法家幫我們創作,屋頂的瓦片、大門的門扇、地板的磁磚全部都是從無到有的心血。

學堂內部的硬體設備如電視、音響、冷氣、茶道具、照明設備、桌椅等都是全新添購訂,裝潢是以新中式為主,只為帶給您有別於傳統的學習氛圍。

在我們的大益茶道藝術學堂新店校區門口的招牌處,還特別訂做了一個作品展示區,讓學員們的插花或藝術作品能夠更加完美的呈現,可拍照留念。

我們連周邊的庭院造景都是親手種植的喔,這是唐竹,正所謂無竹令人俗,我們的大益茶道藝術學堂當然要有竹子來相伴。

◆ 莊敬高職青年職業茶道班上課花絮 ◆

       

       

看完前面的介紹,是不是很想知道我們有哪些精采課程跟優秀師資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大益初階職業茶道師班

一、開班特色

1、傳授茶道定義三要素之回甘體驗、茶事審美、生命體悟。

2、專注茶與身體及心靈健康之培養。

3、基礎茶葉知識及沖泡技巧之學習。

4、以系統及專業角度傳授普洱茶審評技術。

5、可取得大益茶道院頒發之初階職業茶道師證書。

二、報名須知

1、招生對象:一般民眾、收藏家、茶相關從業人員、台灣益友會金卡會員、喜歡喝茶,熱衷茶道文化有志之士等。

2、招生人數:10—30人 (滿10人以上開班) 。

3、報名方式:聯絡資訊於最末頁。

4、開班時間:台北平日班:每周五09:00-18:00(視疫情通知日期)

台北假日班:每周六09:00-18:00(視疫情通知日期)

高雄班:每周日09:00-18:00(視疫情通知日期)

(共計4週32小時的課程,時數不包含午餐時間)

5、授課地點:台北班:莊敬高職永和校區 大益茶道藝術學堂。(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博愛路36號)

高雄班: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436號)

6、報名費用:12000元新台幣/人。(費用已包含教科書、午餐等雜支)

三、授課科目:

1.大益基礎茶式。(大益八式)

2.【精通普洱】之大益普洱茶品鑑技巧。

3.普洱茶基礎理論。

4.大益品牌發展史。

 

★ 核心講師介紹 ★

田竹英

大益三階職業茶道師

現任:台灣益友會暨非常境界文創有限公司總經理

經歷:燦坤集團副總兼發言人、友荃科技公司執行長、光耀網路扶輪社社長、商業週刊資深媒體人

何碧雲

大益三階職業茶道師

現任:蘆山園社區大學茶學講師

經歷: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台北會理事、茶改場品評官能訓練通過初級和二級資格、中華茶藝美學協會理事、維吉尼亞州雪蘭多教育研究所畢業、成人教育師鐸獎得主

林曉青

大益三階職業茶道師

經歷:2019年大益三階茶道師測驗昆明考區總分第一名、中華茶藝獎 第十三屆雙杯品茗泡茶比賽高雄區冠軍、中華茶藝獎 第十二屆雙杯品茗泡茶比賽台北區最佳禮儀風範獎、茶葉感官中級品評師

劉容美

大益三階職業茶道師

現任:非常境界文創有限公司服務部管理師暨財團法人臺北市大益愛心慈善基金會秘書

經歷:2019年大益三階茶道師測驗昆明考區茶席設計第一名

賴光建

大益三階職業茶道師

現任:非常境界文創有限公司行政部經理

經歷:2018年大益論茶暨職業茶道師大賽茶席設計第一名

 

★ 報名資訊 ★

聯絡地址:10656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312號

聯絡電話:02-27557542

聯絡人:賴光建   0912329408     LIND ID : sani80004

臉書專頁:臺灣益友會、賴光建個人臉書

以上聯絡方式均可私訊報名課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