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佳節胖三公斤」魔咒! 健康過年,多喝熟普

對華人來說,過年回家不僅是約定俗成的儀式感,更是刻在骨子裡的信仰。 特別是經歷了過去三年疫情的多種不確定性,回家與家人團聚變得更加奢侈! 今年,回家過年是許多人的必選項。

「建議! 年節期間多喝熟普」

在歡聚的日子裡,「吃」總是頭等大事,面對一大桌子的大魚大肉、瓜子、花生、堅果、零食……少吃點是做不到的,不吃是萬萬不可能的。 年味悠長,懂你的益信君特別提醒:春節假期裡,多喝普洱熟茶,定期給你的「腸道洗洗澡」 。

但別在春節過後,面對蹭蹭上漲的體重、沉重的身體負擔,「悔不當初」喔!

「健康喝茶」 年照樣做好“身材管理”
普洱茶越陳越香的特性,使得經多年存放後的茶內質營養更加豐富,寒冷的冬日多喝熟普不僅能夠及時補充水分,也可以為人體提供能量,消食解膩、養護腸胃,而且味道甜醇,老少皆宜……
小青柑、大紅柑、老茶頭這些香氣馥鬱、口感獨特的大益茶,還可以拿出來煮一煮。 益原素系列普洱茶適合用來做調飲,一家人圍坐在一起看著咕嚕咕嚕往上跑的氣泡,小朋友們睜著大眼睛等待調飲成品出爐……很多年後再想起這個場景, 勞碌帶來的疲乏也會被慢慢消解,心間還會泛起熱流湧動、溫暖充溢的感覺。
在上古時代,神農就發現了茶葉的藥效。 在官方記述國家傳統禮儀的史書《大金國志·婚姻》中,還有關於「以茶入食」的記載,當時結婚嫁娶的習俗裡,須有茶食點心:「稚納幣,皆先期拜門 ,親屬偕行,以酒饌往……次進蜜糕,人各一盤,曰茶食。”在不久前的一次訪談中,雲南大益微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基礎研究院副院長賈鰻表示,普洱熟茶對調節三高、控制體重、促消化都有著積極的作用。 “普洱熟茶具備這一系列的效用,與原料豐富的內含物質以及科學的發酵技術都有著密切的關係。”

「多吃不胖」熟普伴餐減輕身體負擔

為什麼推薦大家春節多喝普洱熟茶? 為什麼說大吃大喝、作息不規律與喝普洱熟茶最搭? 常看我們科普文章的茶友都知道,大益的科普、科研始終秉承嚴謹、認真、負責的態度,拋開內含物質、製作工藝來談產品效能,都是「空」。

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 從製茶製程分析,曬青毛茶(化學組成等同普洱生茶)是熟茶的原料,普洱熟茶是曬青毛茶經潮水、渥堆發酵、乾燥等工序形成微生物發酵茶,是發酵食品。 由內含物質來講,熟茶含有的多酚物質種類較生茶豐富,部分生茶中含量較低的物質在熟茶中含量較高。 普洱生茶與熟茶中的胺基酸、茶多醣等活性、營養素組成差異也較大 。

茶葉中主要的一類活性物質就是多酚。 就多酚而言,生茶多酚主要為茶多酚,乾茶茶多酚含量通常為18-30%,其主要成分為兒茶素類化合物。 熟茶多酚主要為發酵茶多酚(發酵茶多酚是茶葉經微生物發酵後形成的多酚類物質的統稱,主要包括兒茶素類衍生物、兒茶素轉化產物、多酚聚合物, 小分子酚酸及其衍生物,單寧類物質分解、轉化產物等), 生茶多酚與熟茶多酚在物質種類及單一物質含量上有較大差異。

大益最核心的科研機構大益微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歷經10年科研,揭示了普洱茶渥堆過程中的微生物群落組成及其消長規律;掌握了溫度、濕度、溶氧等適宜微生物生長的環境因子 ,實現了優勢、共性、有益微生物的可培養,並成功創造第三代熟茶發酵技術(微生物製茶法)。

近年來,大益採用微生物發酵技術推出了多款以科技為支撐、健康為導向的深加工產品「益原素」A方、B方、U方,以及風味茶晶益原素玫瑰風味茶晶、益原 素桂圓紅棗風味茶晶…「益原素」系列茶品具備了脂溶性強、分子量較小、易於吸收等特點,它們不僅老少皆宜,還是亞健康人群最好的健康伴侶。

這裡還有個妙招要告訴大家,採用「伴餐」的方式來喝普洱茶,對調節三高、控制體重、促消化有著更好的效果。 大益曾與蘭州瑞京糖尿病醫院合作,進行了茶葉成分對人體胰島素分泌影響的「臨床觀察」研究。 經研究發現,伴餐喝普洱熟茶,可以在餐後促進體內的胰島素分泌。

有健康、才有年。
願新年所有的美好,
都能在一盞大益茶裡相逢;
願你能放下一切負擔與顧慮,
家人閒坐、有茶相伴。

資料來源 | 大益微信公眾號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