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益茶道藝術學堂,正式開課!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宋-朱熹

大益茶道藝術學堂,正式開課啦!
排除萬難,2020年3月11日,由財團法人臺北市大益愛心慈善基金會捐贈莊敬高職新店本校及永和分校的大益茶道藝術學堂、正式開課!

轉發〔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新北市莊敬高職配合108課綱及藝術核心素養課程,與企業合作在校園內設置「茶道藝術學堂」,學堂內布置充滿古色古香的茶藝氛圍,開幕時並由表演藝術科學生穿著傳統旗袍接待賓客,讓校園滿溢茶香,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說,學校在校內增設茶藝教室,除了可以配合農場經營科的茶葉生產製造相關課程,也可推展傳統茶道,增進師生的藝術人文氣息。

     

莊敬高職是將校區內一樓教室徹底改造成茶道藝術學堂,外觀上就有花藝和木製圖框設計,內部陳設也配合傳統茶藝的木桌和茶盤,讓師生和參觀賓客感受到古人以茗茶用心款待好友的誠心。

                 新店校區

                永和校區

林淑貴說,除了平常的教學課程使用,校方依照108課綱,陸續也在規劃教師進修、茶道示範教學等課程,提供各群科學生更多元的藝術核心素養課程和學習機會,增加校園的人文與藝術氣息。

            

3月11日 新店本校 課後大合照                                   3月11日 永和分校 課後大合照

※台灣益友會總經理田竹英於三八婦女節發文表示:
女性的美,與時俱進。古有琴棋書畫,今有茶花香道藝術時尚,大益茶道藝術學堂已於3月11日正式開班啟用,課程包括職業青年茶道師班,職業茶道師初階及二階班,通過二階者,可參加三階職業茶道師賽事,是茶道進修及茶道職業者系統學習良機。大益茶道藝術學堂上述課程的特色是系統性高,教材,茶樣,及師資皆完整有序,學習效率高,歡迎全台灣各學校,社團,公司行號,有興趣建置茶道藝術教學,或有培養茶道藝術相關人才需求者,聯絡我司,可安排參觀茶道教室,或接洽代訓課程旁聽。洽詢專線:非常境界文創田竹英總經理0952597789,02-27557542,或上我司[益購網]留言洽詢,專人服務。

優秀師資—左起 賴光建老師、何碧雲老師、田竹英老師(中)、劉容美老師、林曉青老師(最右)。

課內花絮照

(一)新店本校

非常境界文創總經理暨大益職業三階茶道師 田竹英老師 講授–〈茶道九章〉課程。

   

由大益茶道藝術學堂老師暨大益職業三階茶道師 林曉青老師為上課老師及學生司茶,並由大益茶道藝術學堂老師暨大益職業三階茶道師 劉容美老師奉茶。

       

課中大家都十分專心聆聽,並多有互動。

細品好茶,收穫豐盛的下午。

(二)永和分校

由大益茶道藝術學堂老師暨大益職業三階茶道師 何碧雲老師 講授–〈世界茶源及六大茶類〉課程。

由大益茶道藝術學堂老師暨大益職業三階茶道師 賴光建老師為上課老師及學生司茶。

   

 

 

學生除了專心聆聽簡報,後續的實操課程也十分投入。

大家都十分期待下週的上課!!

Scroll to Top